罗水水

非常容易从众一乐子人,但是又特别有自己的原则:
非大事不拱火,非暴雷不参与。
如果大事没去参与那肯定是我小窗骂的很难听和没空公屏。

酒茨『论性冷淡是如何治好的』 下

https://gongsunyunluo.lofter.com/post/1ebcdcec_fbfa005      上的链接,不知道能不能发出来

四.真的是你挚友干的啊!
“呜呜,疼~”盒子里的小人自然是被摔醒了,他把没有绳子束搏了的盖子推开,漏出毛茸茸的小脑袋,气呼呼的说:“是谁把吾摔出来的!”
“哎呀呀!小天使啊!”八百比丘尼心疼的跑过去,捧起了这位小祖宗,爷爷淡笑着离开了。
“喂!女人!是你把吾摔地上的!?”茨木即使是碎片也很可爱,他瞪大了金色眼睛用“吾超凶”的表情把八百比丘尼萌化成了一摊水。
但是八百比丘尼还是有理性的回答了茨木
“不是我”
“那是谁!”茨木一脸不信“附近就你还有... ...”茨木环视四周,突然看见了酒吞越来越远的背影,兴奋起来大声叫道:“哎?挚友!!是挚友!!!”
“谁?”酒吞好像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但是他没有转过身,他低头握紧拳头“是幻觉吧... ...”然后再次离开。
“挚友!挚友!!”无奈只是个碎片,声音也大不起来,小茨球只能看着酒吞的背影越来越远,他有些失落“挚友怎么走了... ...”
“呃... ...”八百比丘尼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她总不能说你挚友他性冷淡吧??
但是毕竟习惯了寂寞(???)小茨球很快就恢复过来,恶狠狠的看向八百比丘尼“喂!女人!是谁把吾摔到地上的!痛死吾了!”
“是你的挚友”
“吾不信!挚友那么高尚!怎么会做出这种事情!”不,你的挚友他一点都不高尚
“真的是啊。”八百比丘尼扶额“你看周围就我和你挚友还有... ...唉,爷爷呢?”八百比丘尼环视发现惠比寿爷爷不见了,有点惊讶,但是又马上转过话“我得到你,把你当成祖宗还来不及,怎么舍得摔你呢?肯定是你那个挚友对不对!”
“虽然你说的很有道理”茨球咬唇“但是吾更相信吾友,吾友没有承认,那就是你干的!”
真的是你挚友干的啊!八百比丘尼欲哭无泪

五.不是幻觉... ...
话说酒吞远离了茨球之后,虽然没有再听见茨球的叫喊,但是脑海里却挥之不去。
“幻觉... ...是幻觉... ...”酒吞大口大口的吸气,心里揪着痛。
“阿妈!快看!是隔壁寮的挚友!”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却没有那种让自己的心悸动的感觉,那是神乐家的茨木。
“哟!是八百姐姐家的酒吞大人啊。”这个娇小的女孩坐着茨木的肩头撑着一把小伞,为自己与式神挡去烈日的暴晒。
酒吞被阳光晒的有些晕乎乎的,想回庭院再坐会,却被那个娇小的丫头拉住了。
“酒吞大人,您想不想结婚啊?”那个女孩笑的纯真,但是笑语中有些不怀好意。
哈?结婚?“不想。”作为性冷淡酒吞,本大爷拒绝。
“可是我家茨木很喜欢你啊~”女孩继续说,这下连她都茨木都惊讶了。
“阿妈,吾是喜欢挚友,可是他不是吾的挚友啊... ...”茨木焦急的想要解释。
“唔?不都一样么?”神乐有些惊讶。
“我不是他的挚友,他不是我的茨木。”酒吞说“他会有他自己的挚友,我不是,他同样也不是我的茨木,我也在等待自己的茨木... ...”他沉默了一会,又重复了一句
“我不是他的酒吞,他不是我的茨木。”
“嗯?”神乐似懂非懂,这时,惠比寿爷爷追着酒吞过来了,笑嘻嘻的朝神乐挥挥手,对她说了句悄悄话。
“... ...啊!恭喜恭喜!”神乐有些楞,对酒吞道了句喜,又沉思起来“那我家茨木的酒吞什么时候来呢?”
酒吞听着有些微妙,惠比寿爷爷笑嘻嘻的也对他说了句悄悄话“爷爷告诉你哦~刚刚阿妈得到的茨木碎片给你扔到地上了... ...”
???酒吞式一脸懵逼,那不是阿妈的恶作剧么原来??
他也来不及去看和神乐他们说什么了,转身立马跑回庭院,汗水让他的眼前有些模糊,火辣辣的阳光给予的眩晕感让他感觉刚刚其实是幻想... ...
爷爷则笑嘻嘻把茨球到来的喜讯奔走相告 。
“阿妈!”酒吞气喘吁吁回到庭院的时候,八百比丘尼和一众小姐妹式神正在逗小茨球,看见酒吞有些惊讶。
“挚友!”小茨球的眼睛发亮,兴奋起来。
“茨木的... ...碎片... ...”酒吞走近来,式神们给他让出一条道路。“是真的... ...”他小声的念叨了几句,脸上露出几分笑意。

六.结尾
获得茨木碎片的第一天,寮里只有一片茨木碎片,有点吵,一直叫嚷着“吾友!挚友... ...”
第二天,又来了一个茨木碎片,寮里越来越热闹。
第三天,第三片茨木碎片也是一样的吵闹呢,还举行了什么“赞美挚友大赛”。
第四天... ...
第四十九天,家里还差一片就可以集齐茨木这个大妖怪了,一个个小小的茨球在酒吞身边跑来跑去,酒吞正在与手上的茨球交流,那是第一个茨木碎片... ...
“挚友!到了明天吾就是一个大妖怪了!到时候,我们就可以打一架了吧!”那个小家伙神采奕奕的。
“是啊... ...没错”酒吞说,他有点伤感,毕竟明天虽然就来了茨木,但是就不一定是这个陪伴自己这么多天的小家伙了。
“吾友不高兴吗?”小家伙敏锐的察觉到酒吞的伤感“为什么不高兴?明天吾就是一个大妖怪了呢!”
可是,那还是你么?酒吞苦笑着,喝了一口神酒。
“挚友这次笑的没有以前好看,挚友怎么了?”茨球穷追不舍的问。
“没什么,明天见”酒吞恢复了面无表情,点了点茨球的小脑袋“明天见,就是大妖怪了。”
“嗯!”茨球开心的点点头。
第五十天... ...
酒吞亲眼看着小茨球们走进召唤阵,却没有去看他的茨木从里面走出来,心里有种异样的情绪。
他知道,这是舍不得。
他不知道召唤阵里走出的茨木还是不是他四十九天前看到的那个小家伙。
在召唤出来的最后一秒,他转身准备走出庭院。
“挚友想去哪?”有个小家伙叫住他,让他转过去,“说好了和吾打一架的!”这个小家伙踏召唤阵,就像四十九天前他走进了他的视线一样。
还好,还是他... ...酒吞紧紧抱着小小的茨木想。
... ...

“啊呀,性冷淡终于治好了呢~”八百比丘尼在下午茶时这样对神乐说。
“是么,我觉得性冷淡蛮好的,”神乐咬了一口哥哥带给她的饼,说“我家新来的酒吞和茨木整天秀恩爱,冒小心心,欺负单身狗嘤嘤嘤。”
“这不挺好的吗?”八百比丘尼把眼睛眯成了月牙,“他们幸福不就是我们最开始的愿望吗?”
她们分别看着两对酒吞茨木,各自穿着各自的“情侣装”,各外的顺眼。

突然发现我寮一半的茨木传记,都是我家酒吞解锁的,但是碎片有我份的只有二十个左右^=_=^生无可恋,我去勾搭有茨木的萌新骗碎片了(微笑)

评论(4)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