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水水

非常容易从众一乐子人,但是又特别有自己的原则:
非大事不拱火,非暴雷不参与。
如果大事没去参与那肯定是我小窗骂的很难听和没空公屏。

羽翼

驭风绿x羽人蓝
ooc属于我
过度的解读也属于我
深夜码字,错字很多
前篇  顺风 (羽人绿x驭风蓝)
可从合集中找
这篇和那篇都是励志大篇(不)





小绿第一次见到小蓝,是在公益学生讲座上。

小蓝坐在前排,他听的很认真,明明是夏天却穿着长袖外套,后背鼓起一块了,看得出是个少见的羽人。

当他讲解自己飞行器原理的时候,他看见这位小羽人的眼神亮了一下,又很快黯淡了下来。

讲座结束小绿留下来和校长讲了一下事情,刚好看见别人同学都是两个三个结伴走,只有小蓝一个人,再加上与他人不一样的穿衣和背后的鼓起,显的更加孤立无援。

小绿把本来想说的话咽了下去,最后向校长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我想在该校任教,教科学课。”

校长求之不得。

小绿第二次看见小蓝,应该说是小蓝第二次见到小绿,是在科学课上。

小绿老师讲课风趣幽默,长得又温润明朗,谁不喜欢。

小蓝一不小心就看入神了。

小绿告诉大家,鸟儿的飞行原理,它们的骨骼中空,就是为了减轻体质密度,减轻负担。这时一个学生突然叫着问“老师!羽人也有翅膀!为什么和鸟翅膀的原理不一样。”

小绿进行讲解时,而不少同学都时不时看向小蓝,小蓝低下头咬咬牙,什么都没说。

小绿皱了皱眉,几句话岔开了话题。

“小蓝,你放学留一下”小绿悄悄递给小蓝一张纸条。

小绿来找小蓝的时候,小蓝战战兢兢的,以为自己上课偷看老师看入迷了没好好听课的事情被老师发现了。

“小蓝,你想过飞行吗?”小绿老师突然这样问道。

“哎?哎?”

“我说,你想过扇动翅膀吗?”

“... ...没有,如果扇动翅膀,我活不过18岁。爸爸妈妈说,不扇动翅膀,或许还有可能... ...”

“我恐怕,是活不过18岁的... ...”小蓝心情低落起来。

“既然觉得自己活不过十八岁,为什么还要对自己严于律己呢?多做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吧,小蓝。”小绿说,“你是渴望飞行的。”

“什么?”小蓝有点蒙,老师为什么和自己讲这个?

“小蓝,你能现在和我出去一趟吗?就半个小时。”小绿想了想,决定带小蓝去自己的实验室。

“啊,老师,可以啊。”反正自己回家也是无聊,父母还没有下班。

小绿开车送小蓝去了自己的实验室,顺便问了一句。

“你还记得我在演讲会上说过的吗?制作一个飞行器的理论知识。”

“我记得!我记得!看起来好厉害啊,私人制作的小型飞行器!虽然只是理论,但是只要有材料就能做出来吧!”

“实际上,它已经做出来了,而且检测过,完全可以飞上天。”

... ...

小绿把飞行器展示给小蓝看,实验室没有小蓝想象的那么小,反而非常宽阔。

还有两只鸟在实验台上散步,看见小绿,其中一只背部是灰色,腹部是白色的便飞了过来,发出“咕咕”的叫声,停到了小绿的头上。

“介绍一下,这是我个两个宠物。”小绿笑着把坐在自己头上的小家伙抱下来。“这只叫灰羽,是只喜欢喝巧克力奶的游隼。另外一只叫永乐,平时很安静,是只雪鸮。”

“咕咕”叫做灰羽的鸟团子拍打着翅膀,发出不满的声音,又要窝在小绿的头上。

“你要不要摸摸看?”小绿没有阻止灰羽,抱起一旁的永乐,递到小蓝面前。

老师实验室里还养鸟啊... ...小蓝尝试的摸了一下,雪鸮没有叫,也没有反抗,好乖的样子。

“其实飞行的感觉很好,你想不想试试?”

当屋顶的天窗打开时,小绿邀请小蓝一起试飞飞行器时,小蓝没有拒绝,他不擅长拒绝别人的好意。

他也是第一次接受除父母外人的好意,因为是羽人的原因,人们远离他。

小蓝觉得自己应该是喜欢飞行的感觉,他在飞行器上向下看,人都是小小的,有些风吹到脸上,不是很强烈,反而有些温柔的意味,被夕阳照耀着透着红色的云朵离的很近,好像伸手就能够摸到。

灰羽窝在小绿的头上,惬意的眯着眼睛,永乐张开翅膀与飞行器平行,小蓝才发现永乐的翅膀好长,目视好像有一米五左右。

“我能看看你的翅膀吗?”小绿问道。

小蓝犹豫了一下,还是同意了,他把外套脱下来。

记事以来,第一次把翅膀露出来给除了父母医生的人看,小蓝莫名生出一种不知名的情绪。

“你的翅膀比其他羽人要小一些,你的羽毛很漂亮,看上去很软,我能摸摸吗?”

小蓝拒绝了,父母也从不让他碰翅膀。

小绿一脸可惜,不知道在想什么,小蓝突然动了,要是让他摸摸也不是不可以,老师不是外人(?)的心理。但是也没有说出口,隐约觉得有些羞耻。

试飞没一会就结束了,小绿把小蓝送回家,告诉他,如果有烦恼尽可能的和他说,如果想再坐坐飞行器,他也会带他去的。

小蓝在后座还想着刚刚让小绿看自己翅膀的事情,莫名生出了一种害羞的情绪,也嘴上应答着,心里想着,下次老师想摸自己的翅膀,自己就答应吧,然后又转念一想,老师今天也不过是随口问问,下次就不会再问了,又生出了种失落的情绪。

第二天早上,小绿就又邀请小蓝去飞行器坐坐,他把飞行器停在学校天台。“早上飞行其实有不一样的感觉呢。”

同学们都去做早操了,下一节课又是体育课,一时半会没人回教室,自己是羽人的原因不被允许参加早操和体育课的小蓝就同意了。

这次试飞的时候,小蓝把外套脱了,把自己的翅膀露了出来。

小绿说的不错,早晨的空气比较湿润,云也和傍晚不一样,太阳刚刚生起来,云朵沾染着淡淡的金色,风吹来有点清凉,很舒服。

小蓝突然间想试试看自己能不能飞起来,他努力拍打着翅膀,却无济于事。

“你想飞起来?”驾驶飞行器的小绿看见了他的举动,笑着问。

“不不不!我、我就是拍拍翅膀!”被识破意图的小蓝为自己辩解,脸一下子就变的通红。

小蓝可真有趣,小绿想。

“如果你想飞的话,你需要慢慢练习,鸟儿也不是天生就学会飞行的。”小绿笑着提醒小蓝,大概是太阳出来了,小蓝觉得脸被太阳晒的有点发烫。

... ...

第三次,小蓝并没有上飞行器,飞行器也彻底报废了。

因为飞行器启动故障的时候小绿迅速把小蓝从门口推了出去,自己没来得及被故障飞行器带飞,出了事故,失去了双腿。

最后对飞行器进行排查发现是因为有鸟的羽绒掉落 随着排风口进入飞行器内部 卡住某个零件而形成。

永乐的羽毛没那么软,灰羽的羽毛没那么白。

小蓝很愧疚,小绿揉了揉蹲坐在自己面前的小蓝,笑着说“是我让灰羽和永乐上去玩才会发生这种事情。”

小蓝没有说话,他低着头。

两只鸟团子不吵不闹,就静静的落在小绿的轮椅上。

“小蓝... ...你还想飞吗?”

“我... ...”小蓝咬着唇,想说什么,还是沉默了。

“我希望你能飞起来。”小绿说,“我很小的时候,就向往蓝天,那时候我有个羽人朋友,他和我一样,喜欢蓝天。他对我说,一定会飞起来,然后带着我飞... ...”

“但是他的父母不允许,他总是悄悄的练习,到了17岁那年,他已经可以短暂的飞行,不过是悄悄的,因为要背着父母。”

“他18岁那年,翅膀突然间长大了很多,他被父母拖着走进了医院,然后再也没出来过。他在那一天晚上打电话给我,说自己不后悔,自己活的很值得,他虽然没能带我飞上蓝天,但是他体验到了飞翔的感觉。”

“小蓝,你想飞吗?我希望你是真心回答我,你对飞行想法。”

“我想。”小蓝抬起头来。

“不是为了我?”

“不是。”

“哈,”小绿笑了,再次揉了揉小蓝的脑袋,“这就好。”

... ...

“羽人病其实算是一种返祖现象,你拥有翅膀,在一定概率上说明你有机会飞上蓝天,只是不知道该如何办到而已”

“真…真的吗?”其实非常憧憬飞翔的小蓝有些兴奋,眼中闪着光。

“在我看来,羽人是自然的杰作,让翅膀肌肉萎缩然后割掉是一种残忍的行为。”

“我希望你能开心,即便觉得自己命不久矣,也请不要压抑自己所喜爱的事情”

“这么说的话…额…就算我十八岁后会死………我的翅膀也是可以扇动的?!然后…然后我能找到方法飞起来?!”

“你可以飞起来的,一定可以。羽人的翅膀之所以拥有强大的摆合力,为的就是让人飞上天”

“而现在所言的,为了活着,约束翅膀,约束自己所渴望的事,我并不认同。”

“多做些自己喜爱的事情吧... ...就当是为了我,小蓝。”

“真的?!那…那小绿老师…你…你能够帮我吗?!我…我也想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管是为了我还是……为了你”

“放心吧,就算谁的不愿意让你做自己喜欢的事,我也绝对会帮你的。”小绿对小蓝温和的笑着,摸了摸小蓝的脑袋。

“谢谢小绿老师!!我一定…一定会去试试看的!”小蓝的脸涨红,有些语无伦次。

“如果害怕被人发现,你可以来我的实验室,平时为了做一些测试飞行器的实验,它被我扩建的蛮大”

“啊……真的可以吗?!我待在小绿老师你的实验室吗?!”小蓝的耳朵尖也涨染上了红色。

“我的实验室,随时是你的飞行场地”小绿掏出实验室的门卡,“无论我在不在实验室。顺便的话,永乐和灰羽就交给你照看了。”

灰羽咕咕叫着,蹭了蹭小绿的手,然后飞到了小蓝的头上,蹲下。

“好的!交给我吧!我... ...我一定会飞起来的,小绿老师... ...”

“我一定会让你看见我飞起来的样子的!”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我十八岁过后还活着的话…我想告诉老师一件……重要的事……”

小蓝每天晚放学都会到实验室来努力学习飞行,而小绿买了假肢在医院复健。

灰羽会时不时从小蓝面前飞过,还咕咕咕的叫,小蓝没懂。

于是永乐从实验台站起来,张开翅膀,在小蓝面前缓慢的飞了起来。

他们... ...在教导自己飞行技巧,小蓝眼眶红了,第二天就给灰羽买了一箱他喜欢的巧克力奶。

小蓝练习了两年,第二年小绿就从复健中心回来了。

小绿似乎找到了新的发明思路钻进杂物间发明飞行装置。

小蓝高三了,很快就要18岁了。

“小蓝 ,你觉着自己开心吗?”小绿递给小蓝一瓶冰过的可乐。

“小绿老师!我很开心!”小蓝接过可乐,眼睛闪闪发光,“虽然我始终没学会飞,但是我觉得,这两年我活的,比我之前活的都开心!”

“嗯... ...”小绿仰头看了看互相追逐的永乐灰羽,“这就好”他小声念叨着。

小蓝在一次训练中感觉背部传来阵痛,是因为翅膀太频繁导致翅膀提前发育吗?小蓝不知道,他也不打算告诉小绿,小绿会担心的。

第二天他便没有能起的来床。

等小蓝清醒过来时 自己已经在医院了,背后羽绒脱落的感觉有点痒,虽然背部痛不过就像第一次训练后的疼痛差不多,只是更为剧烈了一些而已。

医生告诉小蓝,自己活了下来,且不用与翅膀分离时,小蓝是惊喜的,他迫不及待想告诉老师,自己活下来,迫不及待,想告诉老师... ...那件重要的事情... ...

但是老师会接受吗?

医生说的一堆话小蓝都没有听进去,他在想小绿。

他喜欢小绿,小绿接受的了吗?他愿意接受吗?他会因为这件事而后悔鼓励自己吗... ...

小蓝害怕告诉小绿,所谓重要的事是喜欢小绿,小绿... ...老师肯定会拒绝自己吧... ...

不过他也出不去,医生以观察为理由不让他出病房,要是有紧急情况医生也好赶来。

小蓝拆掉医生绑在自己背上绷带,扇动着翅膀,好像随时都可以飞起来,医生总把自己想太脆弱,不让自己离开房间。小蓝对着有点狭小自己钻不出去的窗户乱想。

突然,他好像在窗户上看见了小绿!

错错错、错觉吧!这可是17楼!小蓝揉了揉眼睛。

窗户外边的小绿敲了敲窗户 ,“小蓝,你学会飞了吗?”

“小绿老、老师!”小蓝扑过去打开窗户,“我觉得我学会了!”

“那不错啊”小绿递给小蓝一份报纸,“你可能不知道,你现在可是名人了 世界首例不做手术就活下来的羽人,见你可不容易。”

“这样子吗... ...”怪不得老师之前不上来看我,小蓝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小绿老师,那是不是,世界上只有我一个羽人可以飞?”

“一个人飞,多孤独”小绿伸手揉了揉小蓝的脑袋,“即使你学会飞行了,你放心,我不会让你一个人单独飞行的。”小绿指了指腿部的飞行器。

“我会和你一起飞的。”

... ...

小蓝终于“刑满释放”了,他离开病房,和老师一起体验飞行。

小蓝轻轻扇动翅膀,而不像成年之前一样用力扇打,翅膀已经发育完全了,只是这样,就可以慢悠悠的飞起来了。

眼光照在自己的翅膀上,帮洁白的羽毛洒上了一点金粉。

小绿踩着飞行器,在小蓝旁边看护着。

阳光照进他的眼睛里,眼睛里也有一片阳光。

而这片阳光照进了小蓝的心。

“小绿老师,我、我喜欢你... ...喜欢你很久了。”他终于还是鼓起勇气说出了这句话,脸涨的通红,耳朵也红的像要滴血“这就是我所说的... ...重要的事... ...”

“我知道,”小绿在微风中抓住了小蓝的手,回了他一个微笑“我也喜欢你很久了。”

评论(6)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