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水水

非常容易从众一乐子人,但是又特别有自己的原则:
非大事不拱火,非暴雷不参与。
如果大事没去参与那肯定是我小窗骂的很难听和没空公屏。

87号

ooc属于我

还有一些对两个角色的过度解读

绿蓝第一人称向

你们好,我是87号,机器人小绿。

小蓝是我的了。

“今天也辛苦你了小绿,晚饭我已经做好了,快来吃吧。”小蓝总是还把我当人类,我知道,这是他和“我”过了多年养成的习惯。

“小蓝,我现在是机器人不用吃饭啊。”我好像只有这么说时,小蓝才会突然想起来,我是机器人,第87号小绿。

偶尔他也会说想改掉这个每天都叫我吃饭的习惯,不用改。

“小蓝,我虽然不吃,但是我想要陪着你吃的。”这也是我多年记忆中的场景,也是我的习惯啊。

“啊…嗯!那下一次我们就去哪里旅行吧?”他在回避什么,我知道。

“小蓝你喜欢去什么地方?我只要有小蓝的地方都喜欢。”我靠近小蓝,偷亲了他一口。

“额…嗯…哪里都可以吧…?有小绿就好了呢”小蓝微微脸红后笑了起来,真可爱。

其实小蓝还有心理负担,我知道。

我知道之前的“我”为了小蓝一次又一样死亡 一次又一次醒来。

我没有死亡的记忆,于是我模拟了除了86号的“我”,其他“我”每一次死亡时的心境,发现结果都是一个反应,“我还活着!我想继续陪伴小蓝!下一个陪伴他的!不是我啊!”

有点庆幸,我是87号,是机器人,可以一直陪伴小蓝呢。

有时我又有点妒忌前面几十位自己,他们陪伴了小蓝那么多年。

但是我又释然了,小蓝接下来的日子,又全都属于我了。

我模拟了小蓝的心境,有人为了自己一次又一次迎接死亡,一次又一次醒来。

很爱对方,但是又对对方报以愧疚。

想见对方,却又想起之前的“他们”为了自己赴死。

一种难以描述的心境,我没有能完完整整的模拟出来,但是我知道,小蓝没有对我敞开心扉。

在安全区进行模拟之后,总会出现这样的想法... ...

没关系,我可以等,像曾经的自己。

我暗恋小蓝用了五年,寻找他用了一年,又用了五十年研究能一直陪伴他的方法,剩下的时间都在陪他,我的每一个身体只能用两年,直到86号陪伴中止。

我为了追上他,用了56年,陪伴他了170年。

还真是短暂呢,226年,一眨眼就过去了。

我的记忆告诉我,我那五十年的研究目的是一直陪伴小蓝,且不让小蓝发现我的秘密,因为小蓝会有心理负担,如果不是86号实验失败,或许就不会露馅了吧,小蓝也许就不会至今不对我敞开心扉。不,或许更重要的是,我是机器人... ...

可那样,我就不会被小蓝制作出来了啊,我就不能一直陪着小蓝了啊,小蓝就不是我的了。

但是小蓝真的把我当做小绿看了吗?

为什么?因为我是机器人,不再是人类了,用另外的思考方式了吗?

我拥有“小绿”所有的记忆,我就是他啊!

为什么因为我是机器人而不对我敞开心扉呢?!

或许他没有意识到这点,没关系,我也不会告诉他的。

没关系,只有我慢慢等待就好了。

没关系... ...可是那要多久?我想要小蓝正视我,明白我就是小绿... ...

每次模拟完都会产生这种想法,如果这种念头再加深下去就会对小蓝不利,得停止。

可是好不甘心...不甘心

不能再运算下去了,会做出自己不希望发生的事!这个念头不能继续下去!必须停止!

怎么停止?只要在运算就无法停止!!

... ...    强制关机。

我又要陷入黑暗了,没有小蓝... ...其实也是死亡的体验吧?

... ...

我是小蓝,小绿又强制自己关机了。

小绿已经强制自己关机很多次了,都是我将他重新开机,我不去问他关机的理由。

因为我想,他是小绿,他该有自己的隐私,即便他如今是个机器人。

他拥有小绿的记忆,小绿的性格,一切都想小绿一样,只是再没有人类的身体机能了而已。

他是机器人,不能吃饭了,也不用休息。

我承认我总是忘记这件事,这或许给小绿带来了一定的烦恼吧,但是他面上却是温柔的,和多年前一样,的笑,和我说没关系,他喜欢陪我吃饭,喜欢在我休息的时候看着我... ...

和那么多年前一样,这样... ...的话,都那么容易脱口而出... ...

我这次在他开机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一件事。

他是小绿啊,他也会有烦恼啊,但是他和以前一样,真正有了烦恼不和我说。

这不是我所希望的,于是我查了他关机前的数据运算。

原来... ...小绿眼里,是这样的吗... ...

我以为我接受了,其实还是因为心理负担没有接受吗... ...

不,才不是。小绿就是小绿啊!

87号?他的默认自我定位是87号小绿吗?

才不是... ...小绿就是小绿,为什么要自我定位87号小绿?

信息量已经运算了这么多了吗?不是一次两次就能运算这么多的啊... ...

如果我早点发现的话... ...

他就不会这么烦恼了吧。

我把这些数据清理了,在定位那一栏,迟迟没有下手。

我没有动手改,我想让小绿自己认识到,他是小绿,不是87号。

... ...

“小绿?小绿?”小蓝叫我?是小蓝把我开机了啊。感觉运算轻松了很多,是小蓝帮我清理了一下数据吗?

“小绿?”小蓝坐在我面前,脸色有点担忧,“你没事吧?”

“我没事啊,小蓝怎么了?”我伸手去摸摸小蓝的头,笑着,我不想让小蓝担心。

“小绿... ...”小蓝咬咬唇,还是说了出来“如果真的有烦恼,你就告诉我吧。”

“我真的没有... ...”

“你不要再笑了... ...”小蓝突然打断我“你不要再笑了,你为什么一直这么笑?总是不告诉你的想法?”

“小蓝... ...”小蓝看了我的运算结果吗... ...

“你... ...”小蓝突然站起来,抱住了我。“你为什么这样定位自己!你就是小绿!在我心里你就是小绿!”

“小蓝... ...我不是那个为你死了一次次的小绿,我只是拥有他的记忆而已,我与他们不是共同的个体。”我不想做他们的替代品。

“我知道... ...”他咬唇“不会有什么88号的!你就是小绿。”

我就是小绿吗?我第一次从小蓝的口中得到确认,我明明没有心脏了,可是突然间感觉什么东西在强烈的跳动着。

“你就是小绿,你拥有他所拥有的一切,即便你不再是人了!你还... ...拥有我。”小蓝的心跳的很快,我感受到了。

我是小绿,是小蓝的小绿。

在我之前的八十几位“小绿前辈”们啊,小蓝是我的了。

他剩下的时间,都是我的了。

评论(4)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