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水水

非常容易从众一乐子人,但是又特别有自己的原则:
非大事不拱火,非暴雷不参与。
如果大事没去参与那肯定是我小窗骂的很难听和没空公屏。

文笔不好+1
不会起题目+1
ooc好多了+1
教师节快乐+1

酒吞长这么大一来,第一次见到这么合他心意的人,那是在他高中的开学典礼上。
对方有一双像太阳一样耀眼的眼睛,柔软的白发,笑起来露出两个虎牙,看上去秀色可餐。
那是他的班主任,茨木。
他真好看。是16岁的酒吞对22岁茨木的评价。
茨木是第一次当人民教师,有些小紧张,不过学生们都很配合,尤其是自告奋勇当自己课代表的那个红发的男同学,酒吞。看上去似乎很会打架,没想到成绩却是顶好的。
茨木边改作业边想,嘴上还叼着课代表送自己的面包。
正是军训的时候,突然下起了暴雨,学生们都困在操场个观众席,茨木看了看雨,感觉短时间内不会停,便放下红笔,去教室拿上十几把雨伞,双手抱不下了,便向操场跑去。
跑出教学楼,就遇见了酒吞。
“你怎么跑过来了?其他人呢?”
“老师,我回来拿雨伞。”他半垂下紫色的眼眸,站了个标准的军姿,“其他人被困在操场了。”
这孩子真有责任心,茨木是这么想的。
帮忙分担了一半的雨伞,茨木自然轻松了许多,顺顺利利的把同学们从操场解救回了教室。
茨木看见课代表向自己走过来,已经被淋的湿透的酒吞,迷彩军服湿漉漉的紧紧的贴在他的身上,描绘出少年不错的身材,红色的头发也湿漉漉的贴在身上,白白净净的脸上贴着几缕红色的头发,少年淡漠的对老师行了个军礼,“非常感谢老师过来一起送雨伞。”
茨木感觉自己头有点热,可能是被雨淋了有点发烧。
酒吞觉得老师脸红的样子真可爱,但是又不由自主的想老师是不是淋雨发烧了。
这一年茨木和学生们相处的很好,快升高二了,就在大家期盼暑假快点到来时,茨木倒是希望时光过的慢一点。
他在这个高中只是呆一年,下一学期就要换一个学校了。
在大家庆祝暑假的时候,茨木准备告别了。
“下一学期,就是你们的语文老师来当班主任了 ,我要转去y市教书了。”
一时间大家都很惊讶。
“啊?为什么啊?老师你教的很好啊!”
“茨木老师茨木老师!为什么走啊?”
“老师别走!跪求留下!”
“呜呜呜,老师我舍不得你啊!”
一年的感情,总归还是深厚。
好多同学都哭了起来,还有几个平时特别顽皮的孩子,都抹了抹发红的眼角。
酒吞把手上的成绩单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
啧,还想给他一个惊喜呢。
“对不起,我知道你们都是好孩子,我也舍不得你们啊,我把你们当亲生儿女一样看啊”茨木低下头,不敢直视同学们的眼睛。“这是我第一年教书,其实并不是很好,承蒙大家包容,也感谢大家包容我了这么久。”他鞠了一躬,眼角也是发红。
而他课代表低下了头,重点停留在一个“亲生儿女”的字眼。
尽管学生们再三挽留,茨木还是离开了。
再教一年高一,就当是积累经验了。
新的学校,遇见了熟悉的人。
尽管酒吞染了白发,茨木还是一眼认出了自己的课代表。
“酒吞,你怎么来了?”他很是惊讶,自己的课代表转校了且不说,居然还要重新上一年高一。
“家庭原因,茨木老师,好久不见。”酒吞向茨木点了点头,确实是家庭原因,未来的。
“好久不见。”别人的家事还是不要过问的好,其实这也是茨木的家事。
重新上一年高一,酒吞就当是基础打厚实点。
但是这意味着军训也要再来一次。
这次的军训不像上次军训的天气“好”,酒吞终于是晒黑了,甚至晒伤脱皮,茨木看着有点心疼,茨木把这心疼看做是自己对爱徒的心疼。
到军训结束,茨木才开始选课代表,这次自告奋勇的可不止酒吞一个人。
怎么选都会伤人心,茨木有些为难,却收到了酒吞的QQ消息“谁成绩最好让谁当。”
茨木默默看了看自己的前课代表,“这次课代表就酒吞同学吧,论科学成绩谁最好谁当科学课代表,酒吞肯定是第一。”
教室里一阵喧哗,茨木熟练的拍了拍桌子,示意大家安静,继续说:
“还有酒吞,下课手机交上来,周五还你。”
“噗!”不知道是谁起的头,大家都哄笑一团。
... ...
转眼高中三年就这么过去了,酒吞得到了学校保送出国的福利,却转手让人,好的大学也放弃了,只选了一个离茨木所在高中最近的中等学府。
“为什么?”茨木问酒吞,他自然知道酒吞的优秀。
“家庭原因。”为了看你。酒吞递过去一个面包,他为茨木送早餐已经是习惯了。
茨木有点郁闷,接过酒吞的面包就大口大口嚼着发泄自己的不满。这个理由不知道酒吞用了多少遍了,重读高一,是这个理由;本来可以通校却偏偏要住校,也是是这个理由... ...现在还是这个理由。
“老师,你找到女朋友了么?”酒吞突然这么一问。
“还没呢,你找到了么?”茨木边啃面包边回答。
“我也没吗,最近急于脱单呢。”茨木感觉课代表大人的笑莫名其妙的更好看了。
“不急不急,你看我这么老了都没急,你急什么。”
“老师你吃了我四年的面包,不打算回点什么吗?”
“啊?什么?”
“帮我脱单。”
“帮忙找女票啊,我尽量... ...”
“不不不,”完全长开了的酒吞比茨木高了半个头,轻而易举的把老师圈在怀里。“老师,我喜欢你很久了,当我男朋友吧。”
“哎哎?”
... ...
茨木觉得自己把自己卖了,酒吞用自己本来可以的高学历和四年的面包,轻而易举的买到了他。
为什么是轻而易举?因为他是直接继承他爹的财产及其公司,学历什么的完全不用啊摔!

草率结尾,明天上课,早点睡。
梗来源,我的科学老师兼班主任这学期为了她女儿去另一个城市教书了←_←,科学课代表气的想辞职系列。

评论(5)

热度(28)